這張照片大概是瘦五、六公斤的時候

在準備這篇的時候 我一直在想 到底是屬於減肥文 還是洋洋身材回憶錄 XDD

因為我整個人生 就是處於 一下胖 又一下瘦 變來變去的階段阿 哈

不過 到最後一次瘦下來之後 就開始有實行

小鳥胃計畫 以及 去分析自己特別愛吃的時候

更重要的是 

仔細想想 我以前不會覺得自己很胖

只是覺得自己比較大隻而已 XDDDD

不知道 是不是也因為自我感覺良好 

所以 接下來的照片 還有一些小驚喜 

對了 還有以下照片皆有獲得陳先生同意刊登 XDDDD

妳等等看就知道了 哈








那我們就開始吧~~

時光倒流到 9年前 高中二年級

這是我人生當中最胖的時候 體重65公斤

因為高中是熱舞社  還穿著new jazz 辣妹衣照相

當中還有一個現在非常有名的Dance soul 老師 囂張






陳先生一看到整個非常震驚的大叫 " 這到底是什麼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不曉得我當時的身體怎麼可以撐到這麼滿耶 XDDD





而且人家不素說 運動可以減肥嗎??

為什麼我越跳身體越來越寬阿~~~詳見紅色框框 

我想應該是 我們都走一個隨性、開心的路線 練完都直接去吃飯阿 

想說 沒差啦 XDDD


 
而且我高中時期 的確不是白的

差不多到大一的時候 才開始努力美白~~變成現在的模樣
 




接下來 差不多到了高三 快升大一的時期體重大概是60公斤




過了兩年 大一時

其實體重就差不多停滯在57到60公斤那邊 

心裡也沒有特別要減肥的想法  覺得我就是這樣的身材阿 OK的!

非常知足阿    就也不會因為比較大隻 覺得不開心這樣 XDDDD


而且 當時我們組了一個跳locking的舞團  

是不是很特別 我大一竟然是跳 locking的 XDDDD 哈哈哈哈

(( 因為老師是Dancesoul的大鈞教的
 




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心裡都覺得自己很不錯阿 也蠻有男孩緣的  阿

所以我竟然以這種 165公分 58公斤的體型 

拍了當時第一本的街舞雜誌 哈哈哈哈哈 

總編膽子真的是很大耶  XDDDDDD
 




天阿~~~這到底是什麼阿!!

哈哈哈哈 已經覺得很誇張的體驗了嗎??

不不 誇張的還在後面唷!




我們後來還因為在中正紀念堂練舞的關係

被 黃立成當時主持的一個街舞節目 台視 麻吉星人幫 找去上電視比賽

牙~~我就是以這種大隻的體態 又上了電視!XDDDD





又過了一年 到了2005年 體重依舊是走  165公分 56 57公斤 

這次更有趣了 竟然被找去上 我猜我猜我猜猜 超速配情侶篇

原因是 製作人覺得前男友長得帥帥的 然後我長得像李康宜 唉唷 ~~ 哈

所以就找我們去囉~ XDDDD 





是我猜我猜我猜猜耶!!!!!!!!!!

當年我猜紅的程度 已經是電視播出的隔天 到士林夜市逛街

立刻被路人認出來 要求拍照 XDDDDD

真的是好誇張阿  我現在想想也覺得驚嘆阿!




過了一個月之後 又被找去上 今晚哪裡有問題 美白達人篇

因為我當時奮力美白的程度 已經是方圓百里的鄉親們都知道了

當時 朋友剛好在電視台實習 就找我講解自己的美白秘方囉!

美白小秘技 ( 點字進入文章連結 )

美白小秘技 詳細說明篇 ( 點字進入文章連結 ) 





牙~~你可以明顯看見 不管是臉或是手臂 都是走圓潤潤的路線 

在我想說 反正應該就這樣定型之後



出現 第一個大轉機!!

就在2005年底 到2006年初

因為到遠企飯店宴會廳打工 常常從早上11點工作到凌晨1點 

又加上當上 新娘秘書 壓力接踵而來  忙到沒時間吃飯

我就瘦了10公斤 體重直接來到 52公斤!




那時大家都說 我瘦了!

牙~~我也以為那身體應該就是會自己保持吧 哈哈哈哈




但好景不長  沒想到就跟吹泡泡一樣 瘦瘦的身體

幾乎可以用瞬間消失來形容了 XDDDDD

2007年6月  我又胖回去了 哈  又回到58公斤了!



這次胖回去的原因有幾個:

前男友去外島當兵,心裡一直有一種很不安全感

覺得很不開心,又常常吵架,好像隨時隨地就要分手了

再加上臨時決定要考研究所,要在幾個月內看完所有的書,每天都想哭

所以幾乎都以大吃來發洩!以一個月胖1到2公斤的速度 吃回去!

而且這次變胖阿,是一種虛胖沒精神感,不像之前是圓潤氣色很好感~ 

我想是因為,當時心裡真的太空虛、太無力了;好像有一部分都完全被掏空了





那陣子是處在一個非常低落的分手時期

不過自從遇到陳先生 我的身型  又出現第二次大轉機!


2007年10月 遇見陳先生






小陳說 他第一次看到我的時候

有覺得我不是瘦的 但也不是胖的 就是剛剛好這樣 XDDDD




2008年 交往之後,我跟小陳出去吃飯,開始有了個新的飲食習慣

把一頓餐的份量,3分之2都給小陳吃  因為看他吃飯都覺得好開心喔 

再加上他有點過瘦,默默希望他能養成大胸肌 XDDDD



沒想到 這樣不經意的想法

讓我自己也越吃越少 開始養成吃飯吃很少,以吃菜為主的習慣

逐步控制自己的食量~~

到了2009的25歲生日時,很自然的 我就瘦回52公斤了~~~~





終於有感覺身體是長型的,不再是寬的

基本上,我的身體發展至今,就差不多定型了!




後來 我又嘗試的瘦腿襪那些 還試過用透氣的膚色膠帶貼在臉上

要讓自己的臉變小一點 XDDDDD



一直到2010年,有在FOLLOW我部落的女孩 一定知道

到了年底 因為工作太忙碌,體重又直接落到 50公斤

恩~~我的確是一個可以為了工作不吃飯的女生那種 

所以嚴格來說,後來的身體的確沒有像之前圓潤路線來的好~ 

開始出現吃某些食物會過敏的體質.... T T


 








好的,經過了歷史性的將近10年

讓我們再次回顧一下 四個成長階段 哈

從最初的65公斤--->瘦了之後又胖的虛胖58公斤-->遇見小陳的55公斤-->現在的50公斤






也從原本穿34腰的牛仔褲-->穿28腰-->到現在穿26腰

 
 
 
還有第一張圖的全身照  比較 2010年 vs 2007年







現在,我就整理一些關於瘦身的想法,提供給各位女孩參考囉

第一:我不胖,我只是比較大隻阿!哈

不知道女孩有沒有發現,我從65公斤開始,從來不用胖這個字眼形容自己

只是比一般女孩大隻而已阿,然後常常練舞練得很開心 也因此獲得很多很好玩的經驗!

所以請想要瘦身的女孩 先從心態上面開始改變

從喜歡現在的自己開始吧 可以對自己說 我現在真的是很不錯、氣色潤潤的

然後 光想像自己瘦五公斤之後的樣子 就覺得很興奮阿!好精采阿 哈哈哈哈哈 

請不要一直對自己說 我現在真的很胖 我真的要減肥!

用逼迫方式 去造成自己心裡跟身體的壓力 讓自己討厭自己 得不償失阿~~

讓想法引導妳的行為!





第二:小鳥胃計畫養成,少量多餐

我每次如果是跟男生出去吃飯時,幾乎都會把飯分給男生

因為看到男生吃飽的樣子,我也會覺得很開心耶 哈哈哈哈

或是我在家吃飯時,會特別用比較小的碗裝飯 (這樣感覺比較多阿 XDD

以吃菜為主~~ 吃飯前 我還會喝一大杯熱水 讓自己先有飽足感

另外 如果是自己在外面用餐 我也會先用筷子分出來要吃的飯 其他我就完全不吃了

基本上只吃一半!沒錯,我本身是沒在怕會浪費的路線的 XDDD

哈 也可以把自己想成是名模阿 想看看名模吃飯會是怎樣 發揮想像力阿!哈 


唉唷 偷偷說 洋洋超愛吃零食的耶 我的床頭擺滿的各式各樣的零食 XDDD

下午茶吃一包 都覺得心情好好 哈 

所以  我們不要走激烈路線麻~~慢慢來 老天爺真的會默默幫妳瘦身的啦!




第三:對症下藥,了解自己會大吃的原因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寫著 會大吃大喝的一部分原因

是因為心裡的某個部份無法被滿足

所以人會下意識的靠本能 吃或喝 去填補未被滿足的需求


還記得洋洋第二次變胖的原因嗎?

對於愛情使不上力、對於考試完全沒把握等等 

無路可躲的我 完全靠吃去發洩 試圖填滿我的空虛

沒想到體重的確逐漸被填飽了 哈


自從發現這點之後,我學會用其他方式抒發自己的情緒

例如我會聽音樂在家裡跳舞 或是 看一些心靈成長的書

去培養心理面對挫折的強韌度!



我不是那種會定下某個期限逼自己覺得要完成某項目標的人

而是 我會認真看待 我每時每刻出現的想法

覺得OK 那就去嘗試看看

想看看自己45公斤的樣子 所以那要不要晚餐再吃少一點哩

還是乾脆來買代餐吃吃看哩 說不定很好吃耶 哈

或是跟陳先生一起去跑步好了 好久沒當運動少女耶

我都走這種隨性、輕鬆、歡喜的路線阿 哈
 







希望以上幾點,能幫助到想瘦身的女孩囉

時間的長短、體重的多寡都不是問題

重點是每一秒都要更喜歡自己才行唷







 







對了對了 本來陳先生不讓我放我猜的照片

我問他" 為什麼?"

本來以為是他吃醋了

結果他竟然說

















吼!因為網友會比較阿!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ㄟ!



以上分享


希望女孩們會看得很開心 瘦身會更有動力!


GO GO Fighting!!


洋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