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從去年聖誕節

每天戴牙托睡約莫跟小牙共度快50幾天的時間!

這陣子相處良好

除了有時候會覺得牙齒痠痠的 不太舒服 

等等 會跟大家好好說明一下囉 



由於全瓷牙冠的製作 通常會選作跟眼白的顏色一樣 
 
做出閃閃發亮的牙齒

但!! 因為我本身牙齒的體質 天生就沒多好

加上又每天都喜歡喝奶茶、咖啡等等很多顏色的飲料或食物
 
牙齒的顏色    唉  

簡言之:先天不良 後天又失調這樣 (暈眩) 


  
目前在市面上有很多種美白牙齒的方式

包含冷光美白、雷射美白、貼片美白等等各式各樣的 

我做的是 居家美白 ♥ 

透過每天晚上睡覺時,將美白藥劑擠在一顆顆的牙托中

經過一晚的睡眠 隔天刷牙前再拿掉 



美白藥劑的本身 

是市面上少部分在國內衛生署跟國外都通過檢驗的藥劑

對於身體無害 
 


裡面有兩組像這樣的盒裝 

私心覺得很像坐太空梭來的美白小火艦!
 


通常做一次居家美白的時間

大概是花兩個月左右  不過也會依不同牙齒體質 

牙齒變白的速度會有差異 



曹醫生說  我大概是需要用到兩組才能回到正常的顏色

畢竟........................ 我的牙齒顏色蠻深的

還會附上殘酷的牙齒色階卡

一般來說  如果沒有抽菸或吃檳榔等等不良習慣

牙齒顏色會落在C1 或 C2  



醫生先跟我講解 

牙劑跟牙托的使用方式



然後請我直接試戴透明塑膠的牙托

看看咬合需不需要做修改



剛戴上去時 的確很不習慣

會有一個東西套在牙齒上的感覺 
 


確定戴完牙托 咬合沒有問題後

就是很殘酷的使用前

我的牙齒到底落在那個色階!? 



用色階卡比對後

曹醫生: 洋小姐....... 您的牙齒..............恩.............(略帶不好意思的神情)
 
洋:沒關係.........我知道

曹醫生:的確是落在最後一階 C4...............

怕太傷我的心 曹醫師還請小陳看.........

小陳:恩......真的是最後一顆顏色耶  ( 看好戲樣 

以上的對話更令人傷心 好嗎 

緊接著 跟眼白比對

確定至少牙齒要白到什麼樣的程度才算正常
 


我的眼白大概是B2的顏色

從C4 大躍進 要到B2耶!! 

當時 我真的是半信半疑!! 有可能嗎?? 



好的!! 

直接來看看要怎麼使用囉!!

首先  稍微改變飲食習慣 ♥ 

如果想要白的更快的話

曹醫師請我先稍微一點點點改變平時吃的東西

盡量少吃咖哩、可樂、咖啡等等顏色非常深的食物

當然阿洋最愛喝的早晨一杯奶茶也是

曹醫師說 不用太激烈 還是可以喝奶茶的 但盡量半小時喝完

然後就用開水漱口一下

此時 我心想 反正奶茶也不是好東西 XDD 

乾脆直接早上改喝豆漿!!

對於可以變漂亮 我整個很有決心低!!!!!!!!!!!!! (燃燒) 

第二   早晚刷牙擠上一點高效氟亮白牙刷 ♥  



擠在原本的牙膏上面一點點就夠了

圖示:就是綠色的牙膏!
 


第三 開始使用美白牙劑   

美白牙劑是個神奇的東西

它是凝固的膠狀物質 平常就算倒著放也不會流出來

一定要透過後面的擠壓 它才會出來



只在微笑後看得見的牙齒上面擠上牙劑

因為美白牙劑很貴的關係 

看不到的地方就不用美白了 

醫生會跟妳確定 總共有哪幾顆在哪一個位置要使用
 


擠上牙只要擠出一顆米粒的大太多也沒用 反而浪費 XD

上下排牙托的牙齒都擠完之後

直接戴上去就可以了~~ 



隔天早上要把牙托清洗乾淨放在盒子裡蔭乾 ♥

大家可別小看這個動作

我之前隨手放在浴室忘記拿出來 上完班回家後 整個發現不見

心裡整個超級焦急耶!!!!!!!!!!!!!! 

原來是洋媽媽幫我收起來了



還好還好

不然重做一個又是一個費用阿 ~~ 

配戴情況  ♥

剛開始戴的兩三天的確有覺得牙齒容易痠痠的

比較會怕很冷或是很熱的食物

也會感覺牙齒癢癢的這樣

回診時 曹醫師幫我再上了一層保護牙齒的藥劑

降低不舒服的情況 

所以如果怕變成這種情況的人 也不用太擔心

牙醫會幫你處理低
 
效果如何 
 
 

寫到現在已經將近快50幾天了

自己的牙齒非常有爭氣的!!!!!!!!!!!

使用兩個禮拜後 立刻變成 一般正常的顏色 C2 


 
連曹醫生都禁嘆!!!!!! 比我還開心這樣

醫生說 可能是牙齒真的黃太久了 一但開始美白效果會非常好!!
 
過完整整一個月後

我的牙齒已經到了 D2!! 

臨時牙套開始完全跟不上我牙齒白的程度
 
距離我眼白B2的顏色  僅剩一顆的距離!!!!!!!! XDD
 
曹醫師說牙齒能不能到最白的W色階

要看每個人天生的法瑯質而定

但我算很幸運的 XDD 
 
之後全部做完 再給大家看看使用前後對照圖




不管如何 如何有想要美白的朋友

還是先讓牙醫診斷一下

確定哪種方法才是最好的唷 



以上 ♥




 
 
      
 常見問與答

目前洋洋正在做大規模的全瓷牙冠整牙計劃

至於牙齒如何慘烈 大家可以直接點選字體進入文章連載 

 
聽小柔主任說 

收到很多女孩希望讓曹醫生做矯正!!

因為院所有專門做矯正的醫生 

曹醫生本身比較不接矯正病人囉  ♥

好期待整個牙齒做完的樣子唷~~~~~~~~~(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