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就是一篇超居家文 

還讓大家看到我的睡衣 真素害羞 >/////<




我真的不是髒女孩!!

只是之前為了扮演 超夢幻時尚Office Lady

以及也為了 滿足自我工作能力超強的幻想

回家都埋頭努力念書的結果  XDDDD 



 
不自覺放任

身旁美妝環境 默默生長 

才會變成這樣的!!!!!  


上層:文件組合、存摺本、禮物盒、底妝系列

下層:以大型化妝包裝載最常用的美妝品、夾帶一些其他重要的文件 



哈哈哈哈哈 

我可以在這麼混亂的美妝環境中

還能秉持著快速、漂亮、乾淨、以及還很有氣質的出門

是不是非常的不!容!易!XDDDDD
  


於是

從2012 開始在家  吟詩作樂、閱讀書報、被朋友怨恨  

意圖當專欄作家、時尚總監、認真做自己的我 XDD

終於發現!!!!!! 

不能再這麼混亂了!!!!!! 



好的

大家剛剛看到的兩張混亂、有灰灰、髒兮兮的美妝環境 ( 好想吐~ )

就是在我左手邊 最常接觸的三個櫃子

放置各式各樣化妝品


唯一擁有的規則就素:以自身雷達感應,它在哪裡 ♥ 
 

所以

每當請小陳幫我拿個某某保養品時

小陳臉上盡是慌張:到底在哪裡!!??? @@


 



於是  

為了讓小陳以後都找得到!!  (超走偏XDD)

當然 也為了要成為內外兼具的良家美人 ( 撥頭髮~~)

立刻驅車到IKEA尋找幾個收納小幫手
 

第一種 ♥ 五個隔間塑膠盒 特價79元

長37cm/寬25cm/高7cm 

本來想在大創找這種很多方格組在一起的塑膠盒

但大創比較多都是工具盒 不好放進我的櫃子中



自己一次買了3個

超好用的~~~~~~ 

 

再來是 

第二種 ♥ 小長方形塑膠盒+蓋子

長28cm/寬19cm/高14cm

有透明跟黑色兩種  另外可以自由選擇加買蓋子

如果是收納用途 我選透明色

這樣才知道裡面是什麼麻~~ 
 

關於蓋子 大家可以買之前先想看看是要做什麼用途 

像我買回家才發現  要放高的化妝水、乳液那些 

根本不需要買蓋子 浪費錢了 T T
 

 

第三種 ♥ 大長方形塑膠盒+蓋子

長40cm/寬28cm/高15cm 

用來裝一些平常都用不到的東西 

例如純粹想收藏的盒子、
一些卡片、文件等等 



第二種盒子跟第三種盒子

可以疊一起 卡榫會卡的剛剛好


 

立刻來用用看囉!!

第一要整理的是 擺滿了同一色階不同品牌的指甲油系列

淺藏著 另外一些瓶瓶罐罐 XDD 



用了第一種收納盒 分門別類後

結果是不是超神奇!!!~~~~~~



洋洋的收納守則一 

♥ 能站就不躺,每個人排排站好  

哈 話說人家的指甲油 只有一種色系



純粹就是想把粉紅色、膚粉色、有亮粉、沒亮粉、橘粉紅等等

你可以想像的任何由深至淺PINK!!   我應該都有了 XDDD



素不素很美~~~~~~~~~ XDDD 

我絕對沒有鬼打牆都買同一種的!! (挺胸)



走偏說 最近心頭好是 O.P.I  F16

好浪漫的顏色喔~~~~~ 
 


再來

洋洋收納守則二

♥ 一次找到,同種類放在一起 

為了方便睡前需要擦很多藥的習慣

包含治療胎記的藥、身體過敏的藥、痘痘藥、護唇膏等等

都在這裡  一次就能擦完囉  XDD 
 


 
最邊邊的小格

洋洋收納守則三

♥ 使用時間排序,不常用的東西放邊邊或者後面  

像是小型削鉛筆盒、隨身碟、記憶卡等等

不是每天會用 但卻是經常會拿的東西

就可以放在邊邊的小格囉!  
 


洋洋收納守則三 附註 

♥ 高個站邊邊,不要擋住視線

既然都認真收納了 最怕東西還找不到

於是長得比較高的 例如指甲快乾劑  夏天才會使用的身體防曬乳等等

放邊邊格  


 

再放上 化妝棉後 

一切大功告成阿!!



大比對圖 

使用前的糜爛、暈眩、以及其他您可以想到的可怕形容詞

使用後的光鮮亮麗、很好整理、長灰塵的話 抽出來一擦就乾淨了耶!!



接下來可是

重頭戲了!! 

首先是  文件跟美妝物的混合區 



在整理前

思考了一下 書桌與櫃子彼此間的關係

由於自己書桌沒有抽屜  很常桌上堆了很多沒看完的書、文件等等 

看了就心煩阿~~~

經科學家證明:書桌越乾淨、越少東西,代表你的思緒、腦筋越清晰 

哈 想變聰明的大家是不是要趕快整理一下書桌 XDD 
 


於是  

變將這個隔間使用為讀書人空間!! 


把常用的化妝品都往下移  利用塑膠格隔出左右兩邊   

右邊就可騰出隨手可拿的書籍了  左邊則是放存摺本、重要文件、

以及依舊不常用的睫毛組合 XDD  



25cm 的寬度

一些常用的文件、記帳的單據都可以放得剛剛好!! 




 
接著

就是 最常使用的化妝品專區了!!!!

在這邊可以看到最右邊的大型化妝包 裡面是完成一個妝容所需的所有東西

從底妝、粉餅、眼影盒、眼線、睫毛膏等等  

哈 也是會因為過於混亂 陷入找不太到東西在哪裡的窘境 XDDD 


 

經整理過後!!

又是一個Magic阿~~~~


如此美好的景象!! 
 


底妝類專區 

包含BB霜、隔離霜、粉底霜等等 


 

眼線筆專區  

將眼線筆、眼線液、等等跟眼皮有相關的東西

都放在這格



自己還會把化妝前用的捲瀏海器具放在這裡

因為開始化妝後  它自然會在頭上 不用影響東西的使用!! 



 

 睫毛專區   

各種的大小睫毛膏、夾睫毛、分割睫毛等等器具都在這囉



粉盒專區  

例如眉粉、眼影盒等等呈方形狀的盒子

我只有這些眼影盒是不是很少 XDDD 



唇彩、腮紅專區   

紅色區域啦 XD

任何會讓臉變成紅色的東西都在這!! 


 

保養品專區  

因為保養品通常都比較大罐 比較高、有點占空間的關係

很適合使用第二種透明收納盒

但真的不需要蓋子  



忍不住

自己都想多看幾眼了!!

到底我以前怎麼能忍受的住 髒亂的環境阿 XDDD

\



超特大比較圖

使用前 在地獄 
 
 

 

使用後 上天堂 

整理完 心情變超好低 XDD  



果然!!

在我的身體裡!!!

流著良家美人的血液阿!!!!!!!! (超敢講XDDD)




隨手拿起髮捲

開始畫妝

又是美好的一天  啾咪 ♥




那大家有沒有記起來哩

洋洋的收納小守則 

♥ 能站就不躺,每個人排排站好   

♥ 一次就找到,同種類放在一起  

♥ 使用時間排序,高個邊邊靠攏


最後 如果能進一步想想

自己平常與書桌、櫃子 三者組合起來的關係

怎樣使用能更方便!更順手!更能上天堂!!

那就對啦 XDD 
 
   
 


以上


跟大家分享

希望不要嫌棄以前是髒兮兮的洋洋阿 T T

我可是認真犧牲自己的形象了 XDDD

 


 

哈 每次逛完IKEA都會好想買房子喔!!!! 

 


洋洋的FACEBOOK 歡迎大家來找我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洋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