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79_副本.jpg 

你們會不會每次參加別人婚禮時

就會開始想像 

自己以後的婚禮又將會什麼樣子呢?? 



今天除了要分享

周末參加陳妞好友的婚禮穿搭之外 (洋裝賣場點字進入) 

也想聊一下最近準新娘在籌備宴客時的

非常多內心戲......

IMG_6681_副本.jpg

忘記有沒有跟大家聊過

我大學時打工的時候 曾經在一間五星級飯店宴會廳上班

大部分人會去飯店宴會廳都是因為婚禮

說明一下  如果你到星級飯店辦婚禮時

通常飯店都會派一個服務生跟著妳 

就是專門服務新人的人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找她  我們也俗稱飯店的新娘秘書 

IMG_6664.JPG

這個秘書要照顧新娘的任何突發狀況 

幫新娘拉裙擺 還要負責帶新人逐桌敬酒

因為對於飯店來說 新人就是最重要的客人

所以當時 我們工讀生都會很想當 新娘秘書 的職位

因為是種榮耀的象徵

象徵自己已經熟悉飯店所有業務

飯店領班才會願意把最重要的職位交代給妳

而且通常還要長得漂亮才行 XDDDDD

IMG_6666.JPG

看到這 描述了這麼多 感覺出來了嗎??

我就是那個曾經被領班挑中

在飯店打工近三年以來 帶過超過百對的新人

看過超過百場的婚禮的新娘秘書

看過太多焦慮到不行 新娘緊張

我也緊張上菜快來不及的新娘秘書 (因為我們還要負責控場) 

加上如果新娘想換四套禮服時 我都會內心很想殺她 XDDDD

因為就代表我們大家全部人都不能準時下班了 哈哈哈哈哈

也看過整場氣氛冷到不行 只吃飯 只換衣服的新娘

IMG_6665.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真的看過太多婚宴

帶過的所有新人中 

我沒有看過一對是能夠跟朋友好好聊上幾句

因為最能聊天的時候 就是敬酒的時候

但速哩!! 一旦開始敬酒 飯店就會開始停菜

所有的新秘內心都會開始計時 15-20分鐘內要30桌敬酒完成

平均一桌待不到一分鐘..... 哈

牙~~任何想要鬧酒的賓客 新娘秘書我 

當下也是會很想掐他們 XDDDD

現在妳懂了吧~~ 

一場有效率的婚禮(?) 其實掌握在飯店的新娘秘書手中

標準婚禮形式真的不可能跟妳遠道而來的朋友 聊到天.....

甚至到底有哪些親人來 妳也不知道......

IMG_6669_副本.jpg

可能是因為真的知道得太多(?!)的關係

等到輪到自己時........

對於宴客這件事認真 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甚至對陳妞說 在關島證婚對我來說 已經毫無懸念

覺得已經是最棒的形式....(點字進入舊文)

我們能不能乾脆就不要宴客!!! 

IMG_6651.JPG 

結果.....

我們過不了長輩父母親、阿公阿嬤那關.....

還是得宴客.........陳妞就先訂下飯店日期了....

但一想到要把所有的親戚跟朋友都放在同一個場合

而且說不定飯店的新秘還沒有我自己專業時

當下我真的是有點暈眩......覺得很想吐

還開玩笑說 還是陳妞你自己出席....??!

我內心是真的有點在逃避這件事情....裝死狀態....

不挑喜餅....不試禮服...不印喜帖...

完全不管宴客這件事....

時間就來到了11月中 不誇張 我就是裝死到11月

IMG_6753.JPG

完了 

今天是不是展現太多暗黑新娘魂了 XD

不過人生不能說放棄就放棄 

生命還是要努力找到一個出口!!

後來我跟陳妞討論出一個能跟雙方親人好好相處 好好吃飯

另外一方面又可以跟朋友盡情玩樂 舒服放鬆的方式

IMG_6750.JPG

分開來辦兩場 

包下飯店的中午跟晚上場地

親友是類似家宴的形式 只有雙方家長跟親戚 

還有一些極親的爸媽好友

大概不到10桌  溫馨路線 讓陳妞也讓我

可以好好認識彼此親人的時間

IMG_6751.JPG

晚上就是認真跟朋友開喝的形式......

類似After Party 我們吃BUFFET  

請朋友們來唱歌跳舞 

慶祝這最美好的一天 

IMG_6749.JPG

想到可以跟朋友們玩一場

我整個興致都來了!!

我這個人真的是走很極端的路線

要不然就是極致裝死 <----> 要不然就是要極致到最完美的情況 

IMG_6748.JPG

後來 我發現這真的是蠻兩全其美的方法 

(撇除金錢預算部分的話)

像我跟我媽說 我要做一個成長影片

請我爸媽準備照片時 他們超開心一直打電話給我說

小時候很胖 念書時也很胖 現在竟然變很瘦 

兩老邊笑邊講時 內心鬆了一口氣 

親友宴客應該也會蠻不錯的吧~~

IMG_6707.JPG

而晚上的Party 其實出發點很簡單

目標也很明瞭  一套禮服玩到底 

場佈要有氣氛  大家可以很輕鬆的自己找樂子

弟弟還說 是不是找調酒師 或是 認識的歌手來玩

感覺也會很有趣.... 

大概就是那樣 終於因為我跟陳妞把好久不見的朋友聚在一起

準備一些節目 讓朋友們玩得開心 也吃得開心

更要大飽眼福 

IMG_6708.JPG

所以不同於一般婚禮會佈置拍照區

我們場地不設置圓桌 但打舞板 打造出一個舞池  

讓我以前熱愛跳舞的朋友 可以跳舞

而且我也想看陳妞亂扭 XDDDD

IMG_6755.JPG 

因為是一場與朋友的Party形式

所以從喜帖邀請、宴會佈置、禮服、甚至到喜餅的選擇、要送給朋友們的禮物、節目的安排、場內音樂等等

完全可以比照我們內心喜歡的氛圍做設計

當然要時尚又精緻囉~~

朋友看到我的婚禮概念圖出爐時 巧偶國際花藝設計(點字)

都笑說 現在是在辦精品發表會的意思嗎? 

S__28958740_副本.jpg

而且我們的朋友又都是廣告公關人出身

一定可以辦得很精彩的 (笑) 

雖然整個人有點累壞

但真的好期待

我們跟朋友們的婚禮阿~~~~~~~

之後也會一一跟大家分享的!!

IMG_6647.JPG 

聊了這麼多

終於回到婚禮穿搭的部分...

❤ 蕾絲魚尾洋裝點字  ❤ 黑色毛料短外套點字  ❤黑色高跟鞋

周末參加陳妞朋友的婚禮  

很認真的打扮一下 

我先把頭髮夾捲 再插入髮夾 綁上馬尾 

看起來頭型就會有圓圓的效果 再用上髮帶 

在橡皮筋上立插髮夾是讓馬尾挺不挺的關鍵

IMG_6795.JPG

身上洋裝是我很難得

看到方格與簍空蕾絲相襯的搭配

IMG_6781.JPG

加上腰圍收腰綁帶的設計

看起來也會顯瘦

IMG_6783.JPG

最喜歡的是 

洋裝下擺再加上像羽毛透視蕾絲

只能用美透來形容

IMG_6772.JPG

而且這件洋裝因為全蕾絲(但有內裡

所以幾乎是整年的婚禮或是其他重要的場合

不分季節都可以穿它做搭配 非常實穿

IMG_6784.JPG 

本來想不搭絲襪 

但因為當天實在有點冷 還是配了絲襪

官網是沒有配絲襪的 下擺蕾絲會自然透出來極美

IMG_6789.JPG 

每次都會收到私訊詢問推哪色? XD

目前是黑色比較多人買

但實穿時  黑色看不太出來蕾絲很細緻的感覺

但穿起來的確極瘦就是了 (笑)

IMG_6788.JPGIMG_6790.JPG

另外搭配的是黑色刷毛外套

最近很熱愛穿它 內裡鋪棉很保暖

而且我喜歡口袋的樣子

IMG_6880.JPG 

也因為是無領外套的關係

可以讓蕾絲洋裝的繡花領口露出來

也是我選擇這款外套來穿搭的原因

IMG_6879.JPG 

我們下樓時 陳妞在前面邊走邊拍

很著急一直在調相機的模樣

我跟朋友笑著說 現在真的是攝影師了阿 XDD

IMG_6882.JPG

大致就以上囉

祝我宴客順順利利吧 ((笑


洋洋的facebook

我的生活充滿新奇有趣的事情
可以好好FOLLOW一下 XDD 



 

Backstage faceook專頁 (點字進入)  
掌握第一手時尚新品穿搭動態!!
請即刻加入粉絲團 


 

Backstage (點字) 

www.backstagetime.com
Backstage ,屬於你的時尚後台。
在這裡,你可以找到最適合的風格和搭配,
讓自己穿上名模的態度,踩著自信的節奏,
勇敢無畏地走向你的伸展台,
面對每一天的挑戰。
It is time to be fabulous!

arrow
arrow

    洋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